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发布《五大道倡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0


  五大道,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传统与现代在这里汇聚,质朴和浪漫在这里演绎。五大道是“万国建筑博览会”,更是天津大都市的一道独特风景。2023年4月7日,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大连等城市的文化、旅游、商业、传媒、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五大道,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都市文旅消费助推经济复苏的策略与方法,共同发起《都市文旅消费助推经济复苏的倡议》(简称《五大道倡议》)。具体如下:

  1.中国经济进入疫情后全面复苏的新阶段,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2.投资、出口和消费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2023年,要进一步强化消费对市场复苏和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发挥文旅消费在稳增长、扩内需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文化和旅游产业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的政策组合拳。

  3.都市中心区以第三产业为主导,重点培育和发展文化、旅游、商业等生活性服务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商业等跨界融合,打造都市新场景新业态,培育都市文旅消费新热点。

  4.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化休闲街区、文化产业园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是都市文旅消费的重要载体,城市中心区要积极培育高等级、高品质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化休闲街区、文化产业园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城市休闲和文旅消费的空间载体。

  5.着力恢复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推出优质旅游产品和项目,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持续满足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不断增长的美好旅游需求。

  7.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导向、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都市文旅消费中的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服务。

  8.强化品牌导向,积极培育壮大本土品牌,积极引进吸纳外地乃至外国品牌,形成都市品牌集聚区,构建都市文旅消费新高地。

  2023年4月7日

今春过境候鸟逾55万 天津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预计收入4万亿元、超45亿人次!春风吹暖了旅游市场
春日市集、房车露营、竹筒奶茶 春暖花开之际各地消费亮点多
人民日报和音:推动中法关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甘孜上公厕要拿空瓶兑换?不人性化?其实很有意义……
补习街“毒品饮料案”震惊韩国,尹锡悦称“震惊”,要求严惩
法国马赛倒塌建筑物内曾发生爆炸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这里,奔赴一场春日限定的约会吧!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