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舟曲县党政代表团到和平区对接洽谈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0


  4月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带领舟曲县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和平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对接洽谈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和平区、舟曲县有关领导参加。

  姚建军在讲话中对舟曲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以来,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新的目标要求,在产业开发、劳务协作、教育培训、健康医疗和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等方面,与舟曲县同心协力,为舟曲县加快构建“1+6”产业发展布局和实现“一特三高四小”发展定位,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加油助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姚建军表示,和平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增加脱贫群众的收入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脱贫县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开发协作,携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通过拓展就业帮扶,促进稳就业人数实现新的增长,不断提升脱贫群众务工收入;通过加强产业合作,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加大宣传推广,将舟曲县的文旅资源、主导产业、特色产品等窗口开得更大,努力实现协作共赢。要进一步提升内涵效益,推动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津甘相关科研院所,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舟曲县推广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逐步增加企业管理、文化宣传等领域人才选派,推动各领域交流互鉴;选派农村党务工作者赴乡村振兴示范村挂职,加强乡村基层治理;聚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优先配置协作资源,在乡村产业发展、文化保护、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精心谋划一批有特色、有效益的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才项当智在讲话中对和平区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优化结对关系、深化产业协作,携手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今春过境候鸟逾55万 天津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预计收入4万亿元、超45亿人次!春风吹暖了旅游市场
春日市集、房车露营、竹筒奶茶 春暖花开之际各地消费亮点多
人民日报和音:推动中法关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甘孜上公厕要拿空瓶兑换?不人性化?其实很有意义……
补习街“毒品饮料案”震惊韩国,尹锡悦称“震惊”,要求严惩
法国马赛倒塌建筑物内曾发生爆炸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这里,奔赴一场春日限定的约会吧!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