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会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4


  4月11日,和平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会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对我区推动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民政局、区司法局等6个专项组牵头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深刻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实践。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协调街道社区等各方面资源,切实解决好当前基层存在的矛盾问题、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基层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把党的组织链条延伸到城区生产生活的各领域各环节,打造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让基层组织活跃起来、硬核起来,真正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基。做强基层治理“主阵地”,深化街道机构改革,统筹党政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要做活基层网格“微治理”,以全覆盖的布局解决广度问题,以网格员的服务解决温度问题,以信息化的手段解决精度问题。要做大基层治理“生力军”,发挥平台作用,用好党校等学习阵地,强化跟踪培养,建立导师传帮带制度。要做优为民服务“大文章”,探索实施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创新治理机制。要做实赋能减负“组合拳”,结合基层减负10项专项整治,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抓落实,对照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加快建机制、补短板、促提升。要协同配合抓落实,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分结合的工作局面。要紧盯实效抓落实,把主要精力放在落地见效上,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落实,同时不断强化督查检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为加快“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