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领导到第二耀华中学讲思政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4


  4月12日,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到天津市第二耀华中学讲授思政课。他寄语广大学子,要不断充实自我,汲取前进动力,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生力军的责任担当,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区有关领导参加。

  姚建军以《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述了古代先贤和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仁人志士的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人民镌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脉中的家国情怀。姚建军说,从古至今,先国后家、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情怀,自强不息、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价值追求,就像一条红线贯穿于中国漫长历史之中。

  思政课的最后,姚建军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作为正处于人生中学知识、长本领关键时期的高中生,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爱国之心,自觉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当中提升道德修为。要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爱国之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今后事业的追求中。要担当时代责任诠释爱国之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能够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要练就过硬本领凝聚爱国之力,勤学、活学、善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打好成长成才的基石。要锻造强健体魄支撑爱国之行,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