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7


  4月13日,和平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教授、MPA中心主任陆明远作题为《以新安全保障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安工作的战略意义与科学布局》专题讲座。陆明远教授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精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科学内涵,并结合自己对地方政府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考,通过大量鲜活具体的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讲解。

  姚建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国家安全的战略意义,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建军要求,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做好经济金融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姚建军强调,要培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织密织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按照中央及市委的统一部署,围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筑牢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国安办全体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