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7


  4月14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精神,就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前谋划推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全媒体全方位展示,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列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津建设要求,结合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区进一步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和平区的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及我市“制造业立市”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我市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盯我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建设目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持续优化创新环境,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