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领导到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讲授思政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20


  4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走进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以《赓续延安精神 奏响时代强音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郑伟铭用延安今昔对比图作为开场白,从“中国共产党的延安十三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延安情怀”“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血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图文并茂,以丰富的理论观点和鲜活的史实故事,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毛泽东思想日臻成熟完备”“走出延安,解放全中国”四个阶段充分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形成。通过播放纪录片和采访视频,结合图文,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陕北七年知青岁月中如何闯“五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如磐初心,并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带领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思政课程最后,郑伟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辉煌篇章,其深刻的精神内涵是培育新时代青年精神素养的宝贵财富,是增强新时代青年志气、骨气、底气的重要力量,是激励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不竭动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学业为第一要务,常怀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满满”“能量十足”,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磅礴力量,更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浓厚兴趣,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为国增光,努力在全面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