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5/10


  5月9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等会议精神,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务实举措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坚定自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努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强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分层分类精准支持创新企业发展,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全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自觉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丰富宣传内容,改进报道形式,讲好天津故事、和平故事,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和文化产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巩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成果,持续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智力支援等工作,推动交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持续发力做好青少年成长成才各方面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美国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风险 专家:美联储存在监管失误
塞尔维亚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8死10伤
害怕“社死”?调查显示:40.3%受访青年承认“回避社交”
沙尘已散,这些谣言也该翻篇了
我国四大海域进入休渔期,如何保障“海鲜自由”?
《漫长的季节》创纪录!“细节狂魔”圈粉,导演分享幕后故事
网上“充电”:大学生在“冲浪”和“社交”中自学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部大型音舞诗画在津惊艳上演
 
牢记嘱托启新篇 | 爱管“闲事”的田二姑
同台竞技拼服务 迎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服务技能展示大赛在津举行
宝宝即将头朝地摔下沙发,关键时刻奶奶一个箭步冲过去保护
倒计时9天!创业者注意,这里有“大事”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