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5/19


  5月1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5月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调研我市财经工作、赴中新天津生态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工作,主动适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牵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用好高端楼宇、小洋楼等宝贵载体,主动承接金融、科技、商贸等与城区功能相适配的企业,深化全员大招商,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加速推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强力推进科技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发展,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主动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高度看问题、抓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扎实高效做好财税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开展审计工作,持续深化审计结果运用,抓好审计整改,推动标本兼治。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要时刻保持“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牢预算支出关口,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海格尔木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影像
佩斯科夫: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是恐怖主义行动
武汉一售楼处违法加盖变酒店,当地回应已开始拆除
男子地铁上向女乘客伸出“咸猪手”!上海地铁客服回应
心动!月季花开香满城,赏花攻略收好!
这里的头茬麒麟瓜熟了!挑瓜有高招!
24套专门面向环卫工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始陆续入住!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报道|跳起来!和智能机器人pk“二次元”舞蹈
对话智能 | 英国商业贸易部陆岩:世界智能大会成果丰硕 将与天津展开密切合作
遇见智能 | 智慧招聘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报道|五湖四海 云集智津 远道而来的朋友这样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