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和平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5/24


  5月19日,和平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区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4月30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精神及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安全理念,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明确任务,聚焦消防、建筑施工和自建房、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及楼宇、商圈、医院、养老院、学校、托幼所等重点场所,以钉钉子精神对安全隐患“过筛子”“堵漏洞”,做到台账管理、闭环整改。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守正和创新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在服务企业、监管执法、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6月份即将进入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早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季达沃斯来了!世界智能大会圆满落幕,下一个盛会即将开启
敲黑板划重点!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中央宣传部授予万步炎“时代楷模”称号
涵盖12类老年人群,我国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来了!
中国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竞跑“未来赛道”
天津海关推出9项举措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治理“上头电子烟”,专项行动抓获2300余人!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绘就健康产业新蓝图 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陈津竹接受津云采访(二)
“与人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特别节目
绘就健康产业新蓝图 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陈津竹接受津云采访(一)
告别“看海”!天津这4处积水片今年完成改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