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5/26


  5月24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暨发展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提出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功能定位,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服务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新两翼”建设,以和平一域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向上发展之路,以高标准实施和平区“十项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地实施,切实巩固优势、盘活资源,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内涵式向上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好安全关口。积极做好汛期准备,确保安全平稳迎峰度夏,加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夏季达沃斯来了!世界智能大会圆满落幕,下一个盛会即将开启
敲黑板划重点!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中央宣传部授予万步炎“时代楷模”称号
涵盖12类老年人群,我国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来了!
中国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竞跑“未来赛道”
天津海关推出9项举措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治理“上头电子烟”,专项行动抓获2300余人!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工开物】天开园开园一周,快来看看“天开速度”带来了什么?
@天津高考生 免费送考车开始预约啦!
绘就健康产业新蓝图 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陈津竹接受津云采访(四)
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 津夏璀璨中品味经典乐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