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6/12


  6月8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我区调研商贸文旅工作、在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调研时等部署要求,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发展,特殊教育、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协调发展,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教育评价、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擦亮和平教育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充分发挥我区历史文化优势,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推出更多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推动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我区调研商贸文旅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党对文旅商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动方面谋划改革、推动落实,文旅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协同、形成合力。要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切实谋划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在和平区的施工图和路线图。要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五大道核心场景平台,重点做好五大道民园区域的更新提升和业态焕新;打造“津遇和平”文商旅活动品牌,制定全年计划,持续开展文商旅活动。要盘活闲置存量,打造主题特色楼宇,实施亿元楼宇梯度培育计划,积极引入一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企业和项目;深挖洋楼故事,推出一批有历史关联、文化串联、建筑相连、交通互联的旅游精品路线;盘活商业综合体项目,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升级等方式,推动老建筑焕发新生机。要提升服务质量,聚焦市民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多元需求,不断加大优质服务供给,促进商贸文化、康养科教和消费的深度融合,持续改善交通网络等配套设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津“三夏”生产拉开大幕 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津”彩纷呈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天津开赛
滨海新区举办小麦开镰仪式 抢抓农时保障丰收
龙卷风突袭楼宇,现场堪比影视大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