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重磅!和平区出台43条措施进一步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6/15


  和平区委、区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和平区进一步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8个方面提出43条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树立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不断激发广大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发展活力。

  在坚持党对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领导方面,依托街道、社区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建立党组织,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有效覆盖,引导带动全区广大个体工商户从业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践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经营、壮大个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加强金融和财税支持方面,通过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沟通,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多融资渠道和方式,利用“智慧小二”金融服务平台做好融资对接,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打造便利化融资环境,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机构和社会资金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在支持经营者创业就业方面,加强个体工商户创业政策扶持,支持个体工商户提升职业技能,加大个体工商户用工支持力度,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招聘用工难题,发挥全区商业载体、业态及品牌集聚优势,为广大商贸领域个体工商户营造繁荣稳定的消费大市场,积极推动大型商场加强对入驻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

  在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方面,为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房产信息,按照国家的最新部署,严格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减税、减免增值税等减税政策,加强乱收费行为监管,严厉整治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加重个体工商户负担的行为。

  在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供给方面,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社保登记等全流程服务,支持个体工商户将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保护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对信用水平高、风险水平低的个体工商户,减少抽查比例和频次,支持鼓励个体工商户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主动开展信用风险行政提示,落实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修复全程线上办理,多渠道助力个体工商户化解矛盾纠纷。

  在加强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权利的保护和运用方面,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加大个体工商户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在引育赋能,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方面,将衡量个体工商户发展指标纳入区级发展规划,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为入驻个体工商户开展数字化运营服务培训,提升线上经营水平,加强惠及个体工商户政策直达快补。

  在落实工作保障方面,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强业务联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建立包保责任机制,与个体工商户勤接触、深交流,问情况、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幕等载体,广泛宣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赞助车辆交车仪式举行 500余辆车交付使用
《达沃斯来了》系列访谈第三期:5条游览路线确定,向世界展示美丽天津!
群艺馆免费发票 请你看演出!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文化之夜即将呈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