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和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6/19


  6月16日,和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服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添秤加力,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

  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就《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传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交流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激发干劲的目的,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的重大国家战略,要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的战略自觉,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在开新局、踏新程、谱新篇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一窗口期,放大资源优势,以打造“楼宇经济样板区”为抓手,全方位提升承接能级,打好高质量疏解“主动仗”。要强化创新协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培育,下好深度融合“先手棋”。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织好精准精细“惠民网”。要深化改革开放,一方面承担起支持服务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加大与北京各区的交流往来,更新思维理念、提升经营效益、提高品牌影响,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会议强调,要统筹主题教育,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担当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各类主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统筹当前和长远,一方面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另一方面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同时深入思考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课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和平”建设,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还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的讨论情况。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达沃斯来了》系列访谈第四期:定制“个性化”外事服务 “一团一策” 体现天津温度
【天工开物】签到新订单、用上新平台……来看天开园开园满月新气象
宝坻举办国潮文化嘉年华活动,“你好,天津”等你来打卡!
蓟州小麦开始收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