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6/28


  6月25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武清区调研和在调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典型,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紧扣主题主线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调研,沉到一线解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联系我区实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保供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老旧小区、景区景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针对夏季高温气候特点,深入开展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管线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有序推进老旧管网、燃气设施更新改造,扎实做好防汛等应急准备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市委关于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意见要求,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优化处级领导班子结构,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担当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充分运用领导包案、接访下访、联席会议等机制,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密切关注矛盾风险点,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和社会矛盾排查,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日本海北部发生6.2级地震 震源深度480千米
布基纳法索一车队遇袭致34人死亡
俄罗斯东南沿岸近海发生5.9级地震
埃及居民楼倒塌事故已致7死4伤
普京:俄强力部门遏制了一场内战
卢卡申科证实: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已抵达白俄罗斯
苏丹武装部队宣布单方面临时停火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桂花藕粉、麦乳精...天津的童年味道被他完美复刻了
天津有个快递驿站,里面有一群特殊的“当家人”
坐标天开西青园 这个津城宝藏市集有点不一样!
 
共话世界前沿科技 探寻经济复苏之道!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天津交响乐团联合乐坛黄金搭档张千一、屈塬打造年度巨作“交响诗篇《长城》”
对话新领军者 | 洪晓鸣:坚持创新驱动 让生物医药充满“科技味”
新西兰总理在天津逛超市,吃到家乡奇异果大赞好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