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04


  7月3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调研我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刘惠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要聚焦重点领域,深挖彻查危化品、消防、建筑、燃气等重点行业风险隐患,督促责任主体切实抓好整改,加大常态化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强化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防暑防汛工作,强化水电气等供应保障,确保平稳有序迎峰度夏。要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努力将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统筹推进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六项工程”,突出党建引领,明确权责体系、完善服务机制,创新载体、路径、形式,深化红色网格、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示范样板。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优化人才工作服务体系,为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完善在党的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业的工作格局。团区委要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持续用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引领服务青少年的组织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引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各界青年在建功“十项行动”、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洪都拉斯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启动
中国驻美大使谢锋会见美国财长耶伦
萌兰、和花、和叶,生日快乐!
内蒙古赤峰一车辆连撞多人?警方通报!
辽宁省沈阳市发现一例猴痘病例
法国骚乱局势趋于缓和 警方仍严阵以待
越南高考出现中文题,华裔老师:最难的是它!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桂花藕粉、麦乳精...天津的童年味道被他完美复刻了
天津有个快递驿站,里面有一群特殊的“当家人”
坐标天开西青园 这个津城宝藏市集有点不一样!
 
首届天津音乐节闭幕 高品质文化生活点燃津夏
大麦擅自出售演出门票,被处罚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776.6元
94岁的中国护士章金媛获颁2023年“国际成就奖”
天津理工大学木雕博物馆今天开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