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领导带队赴北京市朝阳区学访交流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10


  7月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及区有关领导带队赴北京市朝阳区学访交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以实际行动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文献等区领导与姚建军一行座谈交流。

  文献在座谈时表示,和平区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与朝阳区产业相似、功能相似、区位相似,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与和平区持续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挖掘两区协同发展新机遇;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密切双方沟通联系,完善合作机制,促进要素流动;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内深化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建军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十项行动”,其中第一项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朝阳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先进城区前列,创造了很多值得学习的样板。和平区将充分借鉴朝阳区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深化合作,创新学习朝阳区首发汇聚、潮流潮品云集,聚人气、汇商气、旺财气的经验做法,持续在拓展消费新空间、满足消费新需求、引领消费新潮流等方面广泛交流、深度协作;在文化文创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共同深耕京津冀文旅消费大市场,发挥各自区位独特优势、资源富集优势、交通便利优势,在打造文旅新场景、创新运营新模式、引进爆款新项目上,实现高水平、全方位的合作联动;在CBD建设和楼宇经济发展上深化合作,发挥和平区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天津金融街、中央商务区等主要承载地、高端商务楼宇林立、优质洋楼资源众多等优势,加快融入京津冀半小时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充满活力的楼宇经济样板区;学习借鉴朝阳区在城市更新中的经验做法,促进城市文脉延承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机融合。同时,运用好今年三月和平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学习考察时的经验成果,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唱好京津“双城记”,谱写服务融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新篇章。

我国登记在册民营企业突破5000万户
泰国一载有中国游客的巴士发生翻车事故 27人受伤
台湾花莲县发生4.1级地震
拜登:冲突结束后北约才能考虑乌克兰“入约”事宜
联合国:持续冲突将苏丹推向“全面内战”边缘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尼日利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已致14死9伤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桂花藕粉、麦乳精...天津的童年味道被他完美复刻了
天津有个快递驿站,里面有一群特殊的“当家人”
坐标天开西青园 这个津城宝藏市集有点不一样!
 
牢记殷殷嘱托 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拓宽对接渠道 帮企业找市场
华电天津海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天津市鼓励发展邮轮旅游的实施细则》8日起实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