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17


  7月11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听取2023年上半年区纪委监委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刘惠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努力在学习把握、研究阐释、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着力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抓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把服务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作为重大责任,把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作为重点任务,锚定“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促进和平区金融、商贸、商务服务等优势特色产业更好地服务全市乃至京津冀三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要积极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实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改革开放、对口支援和粮食安全工作。要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推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持续促进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和平。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树牢底线思维,突出当前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深入排查重大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格执法监管,形成强大震慑,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四铁”要求,始终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工作,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警、预演推演,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振华同克里举行会谈
中国女排获得2023世界女排联赛亚军,3人入围最佳阵容!
这些机场,航班全部取消!台风“泰利”来了,安全提醒→
台风“泰利”预计今夜登陆我国 数条河流或发生超警洪水
上交所:沪港通下港股通今日暂停交易
深交所: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今日暂停交易
多方认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不正当、不合法、不安全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打卡“海河之北·夏夜更美”,寻味一城烟火气!
天津“三夏”生产忙 多部门联合多措并举保丰收
首趟“天津港至北京大红门”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开行
津门虎遭遇赛季首败,主教练于根伟: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