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17


  7月11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国家应急指挥总部调度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7月5日市委主要领导在永定新河防潮闸调研检查并对我市防汛工作作出部署时的讲话精神、7月5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等。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点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健全防汛指挥体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细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干部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重大政治责任,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抓好房屋建筑、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常态化巡查等制度,形成街道、部门联动的管理闭环。

  会议听取2023年区政府重点政务目标上半年完成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理念,大兴调查研究,层层压实责任,着力破解重点难点瓶颈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听取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期汛期,旅游进入旺季,人员出行增加,安全风险加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繁华地区、商务楼宇、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2023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枫桥经验”,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制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治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振华同克里举行会谈
中国女排获得2023世界女排联赛亚军,3人入围最佳阵容!
这些机场,航班全部取消!台风“泰利”来了,安全提醒→
台风“泰利”预计今夜登陆我国 数条河流或发生超警洪水
上交所:沪港通下港股通今日暂停交易
深交所: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今日暂停交易
多方认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不正当、不合法、不安全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打卡“海河之北·夏夜更美”,寻味一城烟火气!
天津“三夏”生产忙 多部门联合多措并举保丰收
首趟“天津港至北京大红门”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开行
津门虎遭遇赛季首败,主教练于根伟: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