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20


  7月18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领导在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城市规划设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2023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积极融入和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区,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着力激发科技创新发展动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领军企业计划,推动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鼓励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定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紧扣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的目标任务,盘活用好商务楼宇、商业载体、小洋楼等存量载体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丰富产业业态,完善周边配套服务功能,促进文化、商贸、旅游深度融合,为城市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面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平等、参与、共享”目标更好实现,不断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区政协党组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效能。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法检工作始终,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更好服务提振发展信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精神动力。要高举思想旗帜,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水利部在京津冀区域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解暑雨”即将登场!暴雨将至,这份避险防御指南务必收好!
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当日发生枪击事件!我驻奥克兰总领馆发声
我国研制的电磁弹射微重力实验装置启动试运行
美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3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
菲律宾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方案
巴西总统呼吁俄乌冲突双方停火并进行对话谈判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网络安全 有你有我|以“互联网+”撑起民生“幸福伞”
【天工开物】天开园入驻企业突破百家,高校成果转化项目占比近五成!
网络安全 有你有我|让“智慧能源”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网络安全 有你有我|搭建安全可信平台 筑牢网络强国底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