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领导到新兴街调研座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21


  7月19日,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到新兴街道调研区“无讼”社区示范点建设、原新兴街劳动保障大厅改造使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该街道部分社区日常工作等情况。区有关领导参加。

  在位于新兴街犀地社区的“无讼”社区示范点,郑伟铭听取了多元调处工作进展、“菜单化”调解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层社会治理、化解信访矛盾等方面情况,对区法院在“无讼”社区示范点建设中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郑伟铭指出,建设“无讼”社区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区法院等相关单位、部门要通过持续打造“无讼”社区,统筹推进矛盾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协作配合,帮助其解决具体问题,健全完善“无讼”社区工作机制,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精品工程”,推动“无讼”社区示范点向更多社区拓展,为构建平安和平、法治和平作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郑伟铭分别听取了新兴街道犀地社区、金泉里社区、新兴南里社区负责人对社区概况、近期社情民意情况、基层治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采取的工作举措,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郑伟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形成以上带下、以下促上的联动共建体系,助力我市“十项行动”。要统筹好各方资源,通过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工作方法,集众智,汇众力,引导社会、专业机构、志愿者、居民群众等方方面面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多元主体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中的合力效应,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良好育人生态。要加强社区法治化建设,将法治力量嵌入基层社会治理链条,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变“坐堂接访”为“主动下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递压力,步步压实责任,激发干事活力,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奥克兰枪击事件中受伤
上半年国资央企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
联合国安理会将讨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失效的“人道主义后果”
新西兰奥克兰枪击事件后 女足世界杯赛事安保升级
美国总统拜登批准明尼苏达州重大灾难声明
朝鲜发出严厉警告
日本将韩国重新纳入出口“白名单”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网络安全 有你有我|让“智慧能源”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网络安全 有你有我|以“互联网+”撑起民生“幸福伞”
【天工开物】天开园入驻企业突破百家,高校成果转化项目占比近五成!
遇到未成年孩子的“大额”充值行为,家长只能只能无奈作罢?快来看看《民法典》怎么说的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