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和平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举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31


  7月27日,和平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在群星剧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部署要求,展现新时代和平区退役军人的“最美”风采和优秀品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波,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于秋军等和驻津、驻区部队领导应邀出席。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宣读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发布了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集体”“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退役军人提名人员”。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退役军人“五老宣讲团”被授予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集体”称号,王迪等10名同志被授予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朱烨等10名同志获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军队文职人员向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代表献上鲜花。

  姚建军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军人、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驻区部队一直以来对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和平区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演绎着“最美”故事,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我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加油助力。

  姚建军强调,要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心用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以正能量汇聚大流量、以新业绩引领新风尚,用最美风采描绘“最美画卷”。要加强宣传、引领示范,讲好“最美退役军人”故事,让“参军受尊崇、退役得尊重”成为社会风尚,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同向发力、凝心聚力,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心系国防、服务部队,同心协力、共建共享,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政军民携手共进,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伟铭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凝聚起爱党报国、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将“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干事活力,努力在“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业绩、取得新成效。

  表彰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部队现役官兵、区第一至第五届“最美退役军人”演出了大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退役军人元春起带来快板书表演《道路》,海军参谋部某中心灯塔乐队的歌曲《青春不一样》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陆、海、空、武警部队退役军人张汝星、马海峡、张大发、刘俊莹表演的军歌联唱《小白杨》《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爱祖国的蓝天》《绿色军衣》《咱当兵的人》把大家带回军旅生涯,整场演出在天津市优秀青年歌手张晓晨、张智与南营门街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歌伴舞《领航》中结束。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航行警告!渤海海峡大竹山岛海域有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瓦格纳集团雇佣兵已至波兰边境?波兰总理急了
一无人机在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坠毁 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死亡
巴媒:巴基斯坦一集会遭遇自杀袭击 已致44人死亡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天津最大降雨量在这里!以“迅”应“汛”筑牢“安全堤”
以汛为令,战雨保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工作,为城市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暴雨来袭 天津“排水人”彻夜坚守保障排水畅通
夏季行动 · 警星闪耀 | 抓细节破大案,每一次“步步惊心”都为了百姓日日平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