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31


  7月25日,区长郑伟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分析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和平区坚持把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全区的中心任务,全力以赴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经济运行保持量质并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进”的势头更加强劲、“新”的动能更加集聚,经济发展持续恢复向好。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要矛盾,处理好存量与增量、数量与质量、规模与速度、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形势,全力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实效跑赢“下半场”。

  会议强调,做好三季度工作,要坚持存量和增量“双向发力”,引导存量企业增资扩产、提档升级,加快引进医药健康、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要坚持投资和消费“双轮驱动”,推动大沽北路地块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巩固延续消费增长势头,多措并举变“流量”为“销量”。要坚持盘活和更新“双管齐下”,推动闲置楼宇、小洋楼“腾笼换鸟”,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更新提升。要坚持能力和作风“双项提升”,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强作风、提本领,做到心中有数、心明眼亮。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上。

  会议听取2023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航行警告!渤海海峡大竹山岛海域有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瓦格纳集团雇佣兵已至波兰边境?波兰总理急了
一无人机在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坠毁 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死亡
巴媒:巴基斯坦一集会遭遇自杀袭击 已致44人死亡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天津最大降雨量在这里!以“迅”应“汛”筑牢“安全堤”
以汛为令,战雨保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工作,为城市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暴雨来袭 天津“排水人”彻夜坚守保障排水畅通
夏季行动 · 警星闪耀 | 抓细节破大案,每一次“步步惊心”都为了百姓日日平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