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7/31


  7月28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和平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盘点梳理、总结回顾,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刘惠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提振精神状态、调整主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系统思维谋发展、问题导向补短板、只争朝夕抓落实,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握“深学、细悟、笃行”,以主题教育凝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担当,用一把把“金钥匙”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提升为经济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强调,要紧扣“楼宇、洋楼、服务”,在协同发展上快马加鞭。以大招商行动为抓手,持续完善“3+7+10+N”招商队伍体系。用好商务楼宇,实施亿元楼宇梯度培育计划,加快盘活资源、筑巢引凤。讲好洋楼故事,加快整合可用资源,努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链主”企业和优质高端总部基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行政审批改革成果,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会议要求,要突出“商圈、街店、网络”,在促进消费上实现突破。加快构建“2+3+N”商圈格局,打造国际一流、全球领先,兼具商业浓度、聚客密度、消费深度、历史厚度的特色商圈。着力培育南市、泰安道—小白楼、津湾广场三个品质消费圈,培育一批便民生活圈。持续推进金街步行街改造升级,促进后街经济、夜间经济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眼“在建、新建、储备”,在狠抓项目上统筹跟进。细化进度表、施工图,实行清单化管理,全力确保施工建设进度。准确把握中央新一轮政策红利,乘势而上,实现破局。扎实谋划一批高质量、能落地、效益好的项目,进一步打牢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围绕“普惠、精准、有效”,在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坚持就业优先,形成有业、乐业、创业、兴业的良好态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强日间照料中心+机构养老+“嵌入式”养老模式。深化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发展、安全”,在引领保障上升级加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航行警告!渤海海峡大竹山岛海域有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瓦格纳集团雇佣兵已至波兰边境?波兰总理急了
一无人机在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坠毁 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死亡
巴媒:巴基斯坦一集会遭遇自杀袭击 已致44人死亡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集章热”悄然兴起,今天你盖章了么?
破解“卡脖子”难题 天津研制的这款“环保高定”太香了!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天津最大降雨量在这里!以“迅”应“汛”筑牢“安全堤”
以汛为令,战雨保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工作,为城市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暴雨来袭 天津“排水人”彻夜坚守保障排水畅通
夏季行动 · 警星闪耀 | 抓细节破大案,每一次“步步惊心”都为了百姓日日平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