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8/21


  8月17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检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刘惠杰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调度、积极应对、连续奋战,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战洪峰、防洪灾、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全市进入行洪退水、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聚焦当前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摸清辖区内易涝区、低洼片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高标准做好防内涝、泄洪保障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加强海河沿线以及重点路段巡查检查,进一步提升防汛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着眼长远,积极做好今后应对极端天气严峻考验的充分准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抓好应急力量调配,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推动部分易积水片区管网设施改造,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洪救灾实践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切实转化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实际成效,不断汇聚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提升产业项目质量,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全力做好惠企服务,在抓招商、谋项目、优服务、促发展上持续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控等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心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定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安全机关又公布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4星
8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 1年期下降10个基点
日本一意孤行强推核污染水排海 福岛渔业从业者:愤慨之外 空余无奈
搜救人员完成对85%夏威夷毛伊岛受灾区域的搜寻 仍有千余人下落不明
贝尔纳多·阿雷瓦洛赢得危地马拉总统选举
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呼吁苏丹冲突双方重启停火谈判
 
天津这辆铛铛车变身咖啡店 走红网络
Citywalk成年轻人新宠!在天津这样walk
大爱!天津这对夫妇30年义务赡养14位孤寡老人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战洪峰 防洪灾 保安全 保稳定|我们回家了!静海区26个村全部回迁
【中国式现代化的京津冀实践】Citywalk京津冀: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公共服务……三地奏响协同乐章
市防指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防洪Ⅱ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出伏第一天,降雨来报到!下周还热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