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重磅!和平区成立医药健康产业联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8/29


  8月28日,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致辞,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商务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及区有关领导出席。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联盟联席理事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院长程涛,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联盟联席理事长单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蔷等联盟首批18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联盟章程,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联席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候选名单,与会领导为联席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区投促办、区科技局、区金融局、区商务局分别与康希诺生物、微医集团、天津北洋智能医学工程创新研究中心、圆心科技、迈瑞科技、津开源生物、重庆医药集团、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河基金、国药控股、美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专家作主旨演讲。

  姚建军在讲话中对当选的各联席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市级部门和各界人士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积极发挥作用。一方面坚持“联合”为本,发挥联盟成员的各自优势,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用”转化体系和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坚持“协作”为要,联盟成员单位要自觉遵守章程,加强行业自律,在强化沟通中取长补短,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高,探索建立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高效运行机制,做到贯通联动、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郑伟铭在致辞中表示,和平医药健康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将医药健康产业纳入“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积极融入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打造以大健康为主题的科技产业园,加快建设医疗、医药、医养互为支撑的生态体系。各政府部门将为医院、企业、研究机构等提供全方位政务服务,主动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实现政企互通“零距离”,为健康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和平区成立健康产业联盟,旨在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医疗服务、产业创新、人才引育的协同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服务功能。未来和平区将发挥联盟成员各自优势,依托区内9家三甲医院及周边高校科研力量,推进医药研发、临床应用高效联动、交流互动,加快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

  和平区还将以联盟组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区资源禀赋优势,增强校、院、企联动,利用市场化运营机制,持续引进医药健康产业关键环节的企业总部、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知名研发机构等,形成集聚效应,推进独具和平区特色的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遭受滋扰,外交部回应
贝宁总统塔隆将访华
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将访华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
“猎鲨”!10余批战机接续出动
美国佛州一架救援直升机坠入居民楼 致2死4伤
这家日本巨头,“所有整车工厂将暂停运营”
 
天津这辆铛铛车变身咖啡店 走红网络
Citywalk成年轻人新宠!在天津这样walk
大爱!天津这对夫妇30年义务赡养14位孤寡老人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天工开物】天开园百日成长记:他们眼里有星河,笑里有清风!
武清杨营村:洪水过后复种忙 期盼迎来好收成
天津6名05后眼中的天津抗洪全记录(供稿:MARK 影 视觉创意团队)
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刘嘉龙: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天津除了“哏儿”还有温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