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河西 >> 要闻

《点赞新时代的奋斗者》马场街安监科科长宋万强:扎实工作 保一方安全


  2018/05/25


  干部的担当作为,对一方百姓来说,就是认真尽责,踏实服务,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困难,让群众安居乐业。今天我们就带您认识一位获得百姓肯定的社区干部,马场街安监科科长宋万强,跟随他的身影,看看基层干部是如何用行动诠释百姓心中的担当与作为。

      

  早上九点,宋万强已经来到社区对室外消火栓进行二次排查。

  今年4月初,宋万强在日常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一社区室外消火栓水压小,出水不畅,并与消防中队和自来水公司联系修理。期间,宋万强听消防员讲了消火栓的重要性,想着问题消火栓对可能会影响百姓生活安全,他就带领社区和消防干部开始了对全街消火栓进行排查。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马场街各个社区消火栓已基本达到正常给水,但是每次骑车路过,他还会去看看它们是否完好。他说,管了这块工作,只要和安全有关的,都会有“条件反射”。

  自今年1月接手安监科工作以来,宋万强就开始全心投入其中,任何细节都不放过。今年,马场街启动十项民心工程,为全街各社区都配备了灭火器,为了让消防器材真正发挥作用,宋万强在每个楼栋都认真选择摆放地点。不仅如此,每次下社区看到居民,他还会反复给他们提示灭火器的位置,让大家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安全是事关生命的大事,容不得丝毫敷衍,这是宋万强对安全工作的态度。日常安全检查,宋万强从不走过场,不论是社区内还是辖区商户的检查,他都像第一次去一样认真,器材检查,技能操作一项不落下。

  不论是日常在岗工作,还是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宋万强最常说的就是职责到位,工作落地。只要是与辖区安全有关的,一个电话,宋万强就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直到问题解决,百姓满意。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