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京津冀“京东黄金走廊”交流研讨活动在蓟举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8/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京津冀三省市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8月18日,京津冀“京东黄金走廊”交流研讨活动在我区举行,北京市通州区以及河北省唐山市、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县有关同志来蓟实地调研,并洽谈对接“京东黄金走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共建机制,共商协同发展重点任务。市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志耘,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出席。

上午,贺亦农先行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各地领导,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就下一步加深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与会领导一行首先到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步行参观了民宿、商业街等建设情况。到下营镇郭家沟村深入走访,实地调研我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张建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共建“京东黄金走廊”思想共识,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抓紧出台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谋划“京东黄金走廊”发展蓝图,优先推进产业互补融合、交通互联互通、生态联防联控、安全应急协作等领域重点事项,巩固前期合作成果。进一步推动“京东黄金走廊”走深走实,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协调调度、宣传推介等机制,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杨志耘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研讨为契机,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充实完善框架性协议,进一步把“京东黄金走廊”规划好、建设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去。要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聚焦聚力、乘势而上,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六地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建立了“握手通道”,围绕推动规划、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产业承接、人才发展、公共服务六个“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深入推进“京东黄金走廊”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副区长、区发改委主任姚伟龙,唐山市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肖润光,香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昆宁,三河市副市长邱小曼,大厂县副县长刘静琨,蓟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炳柱出席活动。

国家安全机关又公布一起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案!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4星
8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 1年期下降10个基点
日本一意孤行强推核污染水排海 福岛渔业从业者:愤慨之外 空余无奈
搜救人员完成对85%夏威夷毛伊岛受灾区域的搜寻 仍有千余人下落不明
厄瓜多尔大选投票结束
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呼吁苏丹冲突双方重启停火谈判
 
天津这辆铛铛车变身咖啡店 走红网络
Citywalk成年轻人新宠!在天津这样walk
大爱!天津这对夫妇30年义务赡养14位孤寡老人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战洪峰 防洪灾 保安全 保稳定|我们回家了!静海区26个村全部回迁
【中国式现代化的京津冀实践】Citywalk京津冀: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公共服务……三地奏响协同乐章
出伏第一天,降雨来报到!下周还热吗?
群众欢送支援抗洪抢险救灾部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