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宁河区民政局召开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推动会暨例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8/18


为进一步推动宁河区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高质量发展,夯实以社工站为基础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推动社工站规范化运营,促进全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创新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8月15日下午,宁河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推动会暨例会,宁河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政建科科室负责人、15个街镇社工站驻站社工、区指导中心和承接方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社工站承接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站人员持证情况,随后各街镇社工站围绕调研和“一镇一特色”项目服务方向做了简要说明。接下来由区指导中心就社工站建设标准评估方案作了解读,并对各街镇社工站相关工作提出规范要求,以此推动社工站规范化建设。随后,现场指导各街镇驻站社工填写需求调查问卷,为后期开展针对性培训做铺垫。

会议最后,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刘丽局长对社工站建设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在硬件方面要保障各社工站人员数量和硬件设施的完备,各街镇驻站社工要加强对社会服务内容的学习和研究,提升沟通交流能力;二是要提升自身专业度,依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厘清工作方向,细化工作内容;三是拓展服务单元面,丰富一老一小服务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四是依靠社工站这一重要载体,创新服务手段,发挥社工优势,打造服务效果。

此次推进会为加快推进全区社工站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热情,为稳步推进全区社工站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对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宁河机关党建

乌克兰延长战时状态,我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航运指数期货今天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
俄罗斯莫斯科一法院宣布以间谍罪批捕1名美国公民
德国将自以色列进口“箭-3”反导系统
俄三架飞机因雷暴飞越芬兰和爱沙尼亚领空
尼日利亚一空军直升机坠毁 事发时机上共载有25人
瑞典提高恐怖威胁级别至第四级
 
天津这辆铛铛车变身咖啡店 走红网络
Citywalk成年轻人新宠!在天津这样walk
大爱!天津这对夫妇30年义务赡养14位孤寡老人
天津“00后”陪诊师:做患者的陌生“家人”
 
二氧化碳再变身!中国科学家精准全合成糖可应用多个领域
【中国式现代化的京津冀实践】Citywalk京津冀:自助帮办、协同创新、智慧零碳……美丽滨城惊喜不断!
田地里热火朝天,馒头坊“蒸蒸日上”!北辰区庞嘴村开启“双抢” 全面复产
战洪峰 防洪灾 保安全 保稳定丨探访北辰庞嘴村:复工复产蒸蒸日上,期待别样的丰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