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南开 >> 要闻

【奋力拼搏】南开区公安干警马燕同志荣获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8/03/05


  日前,中宣部命名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南开人再次榜上有名!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民警马燕同志荣获这一光荣称号。

  这是在区机扫服务中心机扫班、原五马路小学教师张楠楠同志相继荣获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之后,我区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再获中宣部命名,充分展现了我区31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学焦裕禄活动的丰硕成果!

马燕,女,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2月出生,1999年9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社区民警。虽然只是一名小“片警”,马燕却在辖区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19年来她始终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坚持岗位建功,把实干体现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上,把为百姓服务体现在贴心关怀和无私奉献上,收获了群众赞誉和信任。相继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劳动模范、市爱民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
马燕始终立足警务室,扎根社区和百姓这片沃土,真诚服务居民群众。为了落实社区警务“六进六全”工作机制,2016年成立“马燕警务室” ,并将警务室打造成了警民联系点、民生服务点、信息采集点、防范宣传点和求助报警点,使警务室功能不断拓展、服务触角不断延伸,成为与社区百姓拉近距离的桥梁纽带。她发动小区保安和治安积极分子组成一支30余人的义务巡逻队,由社区民警、社区主任、综治主任轮流带队在社区内开展巡逻。通过建立“八哨一岗”、倡导“红袖标带起来”、“见了陌生人问一句”,并制定《机动车凭证出入小区管理制度》,自掏腰包与物业公司共同制作5000余张“出入卡”,有效减少了社区发案,实现了入室盗窃和电信诈骗案件连续三年“双降”。
马燕始终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经常深入社区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制作了一批爱心联系卡,只要老人们有困难,她肯定会第一时间赶到。主动与界内养老服务机构取得联系,为有需求的空巢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此外,还在社区内广泛招募志愿者近百名,先后成立了“华苑女警服务队”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系天津市眼科医院医疗服务队,为社区行动不便老人开展义诊。2014年以来,她们义务帮扶群众80余人,解决矛盾150余件,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家中。
 正如社区居民在感谢信中写到:“马燕就像炎热夏日一缕凉爽的风,她是百姓心中的一盏灯,我们需要这样的好民警。”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