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北辰 >> 要闻

【改革创新】立足岗位 把好基层“首道关”


  2018/05/07


  李超,北仓镇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镇域内环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四方面工作。自2014年调任此岗位以来,他扎根基层,深入调研,虽然做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行动演绎了不平凡的坚守。

  李超

  5年来,李超凭借自己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多年如一日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人民群众极佳的口碑,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作为一个一线工作人员,他每日的工作就需要外出到现场,对于执法工作来说,外出工作环境多变、突发性更强、工作性质直接、工作强度大。

  为更直接地了解他的工作内容,小编决定跟随他体验一天。大家跟随小编了解一下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天究竟是什么样的。

  巡查三连

  费鞋、费腿、费嗓子

  清晨8:30,小编来到北仓镇政府,正是上班时间,楼到里都是脚步匆匆的身影。而在4楼的一间办公室中,李超正坐在椅子上整理文件。他告诉小编今天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局针对王秦庄农业设施园的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进行突击检查。

  9:00人员到齐,准时出发,小编跟随执法队伍一同开始了这一天的突击检查工作。

  看!小编今天坐的就是这辆大嘀嘀!

  到达目的地后,一行人分成了两组,分别从东西两部分同时开始。

  所谓突击检查,就是毫无预警地突然出现,挨家挨户敲门检查,一般突击检查的工作模式分为两种↓↓↓

  1、院中有人。随着院门被敲响,犬吠声由远及近,迅速靠近,等到门开了,执法人员就伴随着主人/租户的邀请和狗子们的叫声步入院里进行检查。

  由于这一区域都是国家财政部专款补贴的农用大棚,不可以商用,所以执法人员要检查院内是否有违规建筑、盈利项目,一经发现就需要劝说他们自行拆除,严重的则需要责令主人/租户限期整改。

  违规者各有各的说辞,李超只能不厌其烦地劝说他们,一天下来,只觉得嗓子冒烟,不想再多说话。

  李超(左)正在检查租户的相关手续

  2.院中无人。院里没有人就好办一些,在大门贴上整改公告,再在登记表上做好标注就OK了,当然,改日还要再来。

  门里狗在叫,门外他们在贴公告

  像这样的工作,李超他们今天要重复一百余次。这样的突击检查加上日常巡查和信访举报点位检查,李超每季度都要走过一个“长征”,鞋子总是坏的很快。

  花纹磨平、还被划破的鞋底

  一场会议就堆积的文件

  违规三连

  劝说、责令、速查封

  小编第一次参与这种检查行动,就感到非常的心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户会在院子里干些什么。

  他们会养狗、养鸡、修家电、种葫芦,甚至开农家院,然而这些都需要整改(*/ω\*)

  满院的葫芦

  只要出售

  就算违规

  可爱的狗狗不该住在农用大棚

  令小编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农家院,它的经营模式大约是现在最受欢迎的“原生态”模式了,厨房里五六个灶全都是土灶,在这里吃到的全都是“柴火饭”。

  就像酱紫的大锅饭

  然而,他们的厨房油烟直排,首先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的生活、工作,其次污染了四周大气环境,这样的行为和我们追求“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环保目标背道而驰的,所以李超和同事责令其立刻停止生产活动,并当场查封。

  一开火就满院子油烟不说,

  这样环境下做出来的饭菜您真的吃得下去吗?

  所以还是封了好,您说是不是?

  夜查三连

  坚持、醒醒、不下班

  正常的8小时制是8:30上班,下午5:30下班,但是李超和同事们不一样,他们的5:30不是下班时间,而是晚饭时间,因为晚饭后还有夜查。

  所谓夜查就是进一步核查之前清空的散乱屋点位。由于很多不合格的小作坊会在清空以后再次搬回来,晚上偷偷生产,不仅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生产的产品也是劣质的,所以夜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说到最为难忘的一次夜查经历,李超特意翻了朋友圈给小编看。

  今年1月30日,李超结束了夜查回到家,但在晚上11点接到电话,镇域内出现重新铸造成劣质铝锭再次售卖的违法窝点,他立即召集几个同事一同前往违法生产窝点,联合公安一起将该窝点端掉。违法人员被连夜带回警局提审,为了保护现场不被破坏,李超和几个同事一整晚都在此地值守,直到第二天早上检察机关前来取证他们才离开,再回到单位,又是一天工作日。

  铁打的人也经不住两天一夜的高强度工作,但是李超凭借自己的毅力做到了,如此“白+黑”、“5+2”的模式,是李超工作的常态,“上班有点,下班没点”说的大约就是他了。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深深的影响了身边的人,在他的带领下,北仓镇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的成员都干劲十足,一呼百应,真正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要“敢于担当”,李超和众多共产党员一样,把“敢担当,善作为”六个字牢记心间,用自己平凡的力量在一线岗位上成就了自己不平凡的榜样角色。他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也教会我们,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