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区排查整治“安全周”来了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注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6


  全区各生产经营单位:

  3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4月7日,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北辰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燃气、交通运输、消防、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工贸重点方面的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为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北辰区安委办决定在4月25日至29日期间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安全周”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的浓厚氛围。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严格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硬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2、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安全管理人员等全体从业人员履行各自安全生产职责,实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

  3、全面管控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全面辨识安全风险,实施动态评估和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对高危工艺、场所等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的管控措施,确保始终处于受控范围。

  4、严格排查治理隐患。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机制,制定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组织整改治理,坚决做好自查自纠,防止隐患引发事故。

  5、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重点企业、岗位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值班期间如遇突发事件,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处理、报告。

  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请各生产经营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以排查整治“安全周”为契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天津市北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