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2022年人力社保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7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实干为先建功新时代

  4月25日,北辰区召开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区长李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北辰区就业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人力社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区就业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区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人社局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工作,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跃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01

  坚持就业优先

  实现新增就业1.99万人,全年开展技能培训3万人次,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02

  坚持民生为本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达1.89万人,社会保障稳步推进。

  03

  坚持人才强区

  人事人才工作创新突破,人才引育不断深化。

  04

  坚持调解优先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连续两年全市考核第一名,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05

  坚持自我革命

  “综合柜员制”改革走在全市前列,获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打响了北辰人社服务品牌。

  06

  坚持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连续三年进入优秀行列。

  会议提出,2022年是北辰区就业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人力社保工作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区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就业保就业上下功夫;

  二是在着力兜牢民生底线,推进社会保障工作上下功夫;

  三是在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做好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

  四是在聚焦保稳定促和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

  五是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提升人社服务效能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体人社系统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重点从四个方面精准施策,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就业,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

  二是保稳定,抓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三是强支撑,助力人事人才高质量发展;

  四是惠民生,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开发区、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要主动进位,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抓实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社保北辰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公共服务办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和分管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