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这场活动义务献血26100毫升!为北辰经技术开发区劳动者点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7


  4月26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红心迎盛会 热血铸忠诚”集中献血活动,开发区内数十家企业积极响应,首批9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共义务献血26100毫升。临近五一国际劳动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员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最美”担当,也有效缓解了全市临床用血紧张的现状。

  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前广场,两辆献血车一字排开,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企业员工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献血的企业员工都在前一天进行了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现场登记、量体温、扫描“场所码”等手续后,大家有序登上采血车,挽起袖子,献出自己“滚烫”的热血。

  薛亚兵是华博罗天津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他在企业里带头参加,员工们积极响应。他说:“本单位这次组织了20多位员工来参加献血,员工的积极性都很高,从我的角度来说,因为我也是一名党员,从我自身做起。我觉得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帮助更多的人。”

  一股股鲜血顺着输液管流入血袋,汇聚成无私大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献血者中很多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坦言,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要为“第二故乡”贡献力量,体现劳动者的担当,不仅要建设好天津,也要为天津献出一份力。

  素膳美天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雨娥说:“我今年53岁了,我也是北辰区的入党积极分子,看到群里发的通知我就踊跃报名。我觉得献血只要身体允许,这是每个人的义务,能贡献就说明咱们身体好。我希望献血要大量推广,让所有人都知道献血是一种美德。”

  近期,因疫情原因,全市血液库存日趋下降,临床用血告急。市、区防疫指挥部发出号召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动员,数十家企业迅速响应,将此次献血活动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发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踊跃报名。

  刚刚参加完义务献血的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怀香说:“我们围绕‘迎盛会’这个主线,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党工委发出号召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团员青年、群众积极响应,一天之内报名267人,充分显现组织号召、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用实际行动诠释“红心迎盛会、热血铸忠诚”,弘扬奉献精神,也为天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红心迎盛会,热血铸忠诚

  滴滴热血传递着人间真情

  弘扬了新时代正能量

  更诠释着劳动者的“最美”担当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