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领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

  连日来,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等区领导深入全区部分生产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领导干部讲安全”主题宣讲。

  区委书记冯卫华带队来到天津维之蓝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津海特种涂料装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 ★ ★

  冯卫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冯卫华要求,各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李彩良、张炳柱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朝阳路金隅水泥三分厂工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筑牢安全生产意识,统筹安排好项目施工计划,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在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徐晖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及员工日常管理等情况,并为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宣讲。徐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防范关口前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和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带队先后来到天津市康利发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液化石油气充装情况、消防器材配置情况,认真查阅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检验档案,详细询问企业传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培训情况等。

  许南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企业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天津市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优化完善技术规范、操作手册等,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结合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安全周”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及早预警,举一反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