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推动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4月27日,北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推动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刚参加。

  许南一行深入双街镇海天缘科创企业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北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许南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纽带。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是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促进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握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为人大代表提供有组织、有制度的服务群众、开展活动的场所,进一步丰富和规范代表履职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许南要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按照便于工作、结合实际、统一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把准功能定位,注重规范提升,在“建、管、用”上齐发力,在打造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以规范促标准,以标准推示范,以示范创特色”,推动站点建设更加优化、活动开展更加丰富、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许南要求,各镇街作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责任主体,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担当进位,既要重视落实好建设标准和工作计划,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一站一品”“一站一特色”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做精“自选动作”,打造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代表联络站故事,传递人大工作声音,让辖区群众充分知晓代表联络站各项活动,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代表视线”平台应用工作,持续推动代表联络站服务代表全覆盖、运行逐步规范化、活动开展有特色、作用发挥见成效,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汇聚民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和规范导则》;介绍了“代表视线”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天穆镇、双街镇、瑞景街、青(广)源街作了交流发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