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双口镇双口三村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双口三村采用“1234”工作法,积极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政治三日”打造成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服务干部群众的平台,推动工作落实的阵地,以“红色引擎”激活乡村热土,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聚焦一个中心,筑牢“桥头堡”

  开展理论学习。党委和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举办专题读书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训练、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富学习形式。改变被动书面传达学习形式,以“提升党员素质,讲党员身边事”为重点,创新推进“人人讲”微党课,让普通党员“反客为主”,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赵响廷同志为党员们讲述“四十余年坚守,见证历史变化”的故事,汇聚起党员积极向上的先锋力量,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学习活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确保“学得深,学得广,有成效”。

  突出两种形式,握紧“方向盘”

  针对双口三村村域广、党员多、党支部类别不同以及党员类型不同的特点,灵活采用两种形式,开展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独立开展和联合开展相结合。在党支部独立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动员不同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架通新老党员“连心桥”。双口三村老龄支部与机关支部互为“嘴”和“腿”,前者为后者讲授党课、传授经验,后者为前者送学上门、提供服务,做到资源共享、组织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线下开展和线上开展相融合。双口三村各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媒体将“政治三日”活动现场搬上互联网,将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吸收进来,借助互联网优势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打造党建新名片。同时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回村参加活动的党员,鼓励其通过“双报到”活动“滞留不滞学”,积极参与所在地的党员学习、志愿服务等各项党组织活动,做到“心到”“身到”“事到”,在具体服务工作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服务才干。

  建强三支队伍,挺起“主心骨”

  建强党委委员队伍。压实党委工作责任,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活动,把“政治三日”作为党建工作重要任务进行强调部署,督促组织委员发挥自主能动性,接地气地带动各支部开展活动。

  建强支部书记队伍。以召开支部书记会、支部书记座谈会等方式,提高支部书记对“政治三日”活动的认识,不断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建强支部党员队伍。完善党员“积分先锋榜”,把“政治三日”活动中每个党员的表现与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相结合,评出优秀党员等次,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围绕四大主题,插上“新翅膀”

  督促各支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四个主题,聚焦为民服务,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放到田间地头、办到农民家里、开到生产一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党的组织生活有“党味”更有“回味”。

  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有计划地进行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善作为的“一线战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