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外贸实现稳定增长!北辰区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企业平稳运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今年以来,北辰区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北辰区外贸企业平稳运行。一季度,北辰区外贸进出口延续增长势头,连续5个季度保持了同比增长,实现“开局稳”。

  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发力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在区商务局的塔桥联系下,北辰区重点外贸企业“天津皓轮自行车有限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年度投保金额达1200万美元。同时,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快速对万达轮胎俄罗斯客户项下报损案件作出赔付,涉及赔付金额达511063.6美元。从企业提出索赔申请至作出赔付结果,用时仅16天。及时有力进行案件处理及赔款划付,有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定期召开宣讲会

  促外贸政策用足用好

  为有效帮助北辰区出口企业积极应对海外贸易突发风险事件,减少出口收汇损失,做好业务风险管控。3月初,区商务局联合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共同举办北辰区出口企业应对风险服务指导暨重点企业交流座谈会。

  4月中旬,区商务局分别联合北辰海关和市商务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信保分别召开线上、线下外贸政策宣讲会。重点对新出台的保税政策、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信保政策等面向企业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了解、用好政策,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为减轻外贸企业资金压力,根据企业需求提前开展为加工贸易企业出具保函工作,目前已为金锚、希日博斯塔、斯博特自行车、三协塑料、嘉海木业、韩信电子和思盛科技7家企业出具了免征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的保函,预计为上述企业免征2022年全年保证金约2100万元,保障企业在全球疫情期间外贸进出口的平稳运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