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疫散花开日,梦想再起航——师大北辰实验学校开展复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春深四月,津城摘星,同学们陆续返回想念已久的校园。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中小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线下复课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生命健康意识、心理健康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天津师范大学北辰实验学校开展“疫散花开日,梦想再起航”复课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做好复学第一检。“戴好口罩,有序检测。”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按照防疫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核酸抽测制度。上午8点30分开始,对部分教职工和33%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师生分时、分批,按照指定路线,安静有序检测。

  同心战“疫”,齐唱国歌。当寂静许久的校园里再次升起鲜艳的国旗,再次响起雄壮的国歌时,翩翩少年肃然起敬,大家高唱国歌,向祖国表达着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莫道浮云终蔽日,暖阳迎回读书郎”校长思政课。在思政课上,校长谢裕梅首先与同学们回顾不平凡的线上学习生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暖心的事,让同学们明白今天返校来的不容易,更懂得生命的可贵与价值。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健康返校,安全至上;确定目标,劳逸结合;学会感恩,懂得敬畏。

  “少年归来,不负时光”班队会。班主任老师从防疫、心理、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班主任以“抗疫”中的先进事迹为例,展示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告诫同学们要惜时学习,敬畏自然,号召同学们要感恩珍惜,号召全体同学“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面前,同心战“疫”,携手并进,做一个有使命、有担当的人。

  少年归来,身携责任与梦想;不负春光,迈向目标与远方。师北学子们已整装待发,我们定将不忘“逆行者”们的努力,继续遵守防疫要求,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