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国工人先锋号: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全国工人先锋号: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2022年庆祝 “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驻北辰区企业——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榜上有名,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记者来到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中药材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据了解,2021年质检中心还处于农残及质谱分析技术空白的窘境中,为填补技术空缺,企业质检中心选派骨干员工,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肯吃苦、能钻研的工作态度成功克服了农残分析项目工期短、品种多、基质复杂的难点,完成了89个品种6轮方法筛选,获得70个品种检测能力,同步进行方法确认保证检验合规性,从零搭建起医药集团农残共检模式,突破了中药材农残检测的技术瓶颈,获得了全国总工会的肯定。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项目经理刘钶说:“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地开展,这也是我们自我价值的体现。这次我们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是对我们之前工作的认可,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也会努力,为天士力的中医药事业继续奋斗。”

  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前,质量检验中心迎难而上,根据配方颗粒上市推进进度,主动承担分析方法确认及相关检验工作,考虑到该业务尚未完全产业化,面对在产产品检验任务重,兼顾控制人力成本增加的难题,中心持续优化员工培训模式,制定了轮岗集中带教培训模式,增加效率考核指标,有效推进员工全面分析技能掌握,应对各类工作需求变化。员工在工作中打破以往岗位界限,通过建立基于工作量、工作紧急程度实时调配人员的工作方式,每日统筹安排部门人员的工作,来保障配方颗粒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不仅如此,质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困难面前积极应对,共克时艰。今年年初,由于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导致部门仪器故障时厂家工程师无法及时到场维修。质检中心的仪器管理工程师采取了自修自救的方法,协调部门内部及外部资源,确保多台仪器故障的情况下仍可正常开展检测工作,对于难以协调使用的故障仪器,与工程师远程沟通临时解决方案以延长使用时间,并按集团防疫要求执行外来人员入企申请,彻底解决了工作障碍。

  据了解,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中心已经成立了28年。通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取得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已经成为集产品检验、方法开发、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检测服务平台。迄今,天士力质量检验中心先后参与国家标准提升专项工作16次,申请专利约23项,先后推动7个产品纳入《中国药典》。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中心副总监高展说 :“面向未来,天士力将把‘工人先锋号’的荣誉作为动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守质量为本之道,实现质量检测与成本控制的最优统一;坚持合规与精益并重,严把风险防控;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发掘产品内在价值,展现优质产品品牌形象,用实干和创新坚守质量关,助推天士力大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继续创造不凡业绩,为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