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探索种业产业新路径 耕耘种业基地盛开油菜花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五一小长假

  北辰区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一片金黄色

  基地繁育的新品种油菜到了盛花期

  这是耕耘种业在探索农业多重效益上的

  一次新尝试

  在耕耘种业基地的百亩麦田中央,大片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碧绿色的麦田与金黄色的油菜花完美搭配,相映成趣,再加上忙于田间管理的育种工人,俨然一幅天然的油画,美不胜收。这是耕耘种业最新研发的油菜新品种“辰青1号”,具有产量高、抗病虫害、适应性强等优势。特别是花期正好在五一假期期间,使得育种基地在生产籽种的同时,多了一个附加功能——休闲观光。

  耕耘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核亮说:“我们在探索一种观光、休闲农业新模式。这个本身就是咱们的油菜新品种,种子将来要包装销售,花期正好在五一长假,非常适合市民游玩。旁边又是绿色的麦田,衬托着黄色的油菜花,景色非常漂亮。而且咱的生产又没耽误,也不耽误我们育种。”

  2021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

  这次新的尝试,还要从2021年,耕耘种业承担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的地展项目说起。

  2021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

  在展会上,全国800多家种业企业的5000多个品种在耕耘种业基地集中展示种植效果和产量,各地的籽种经销商、游客纷至沓来,参观、采购、网络直播,忙得不亦乐乎。这也让耕耘种业看到了育种产业的新前景:繁育兼顾观赏性的蔬菜新品种,在生产籽种的同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达到多重效益的目的。而这次繁育新品种油菜,也让耕耘种业走出了探索发展的第一步。

  季核亮说:“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想见识点新鲜的蔬菜和植物,咱们这个育种就可以探索让市民见识新鲜蔬菜。我们打算打造紫色的世界,紫色蔬菜,紫白菜、紫甘蓝、紫苤蓝、紫萝卜、紫菜花,这些紫色的蔬菜,市民到这即观光了,又可以采摘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蔬菜。”

  作为北辰区一家民营种业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耕耘种业研发的蔬菜已有上百个品种,每年在全国各省市的推广种植面积都能达到100万亩左右,促农增收效果显著。今后,耕耘种业将繁育更多兼顾观赏价值的蔬菜新品种,以增加育种行业的附加值,进一步壮大民营种业企业。

  农时不等人,这个五一假期

  耕耘种业的产业工人

  只能在田间度过了

  除了忙碌授粉、育种

  他们还要包装生产籽种

  满足各地的蔬菜春播需要

  油菜花开的背后

  是智慧、是汗水、是坚持不懈

  向假期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致敬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