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辰区总工会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与“迎盛会、强担当、铸忠诚、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致敬劳动者、奋斗者、追梦者,展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价值,团结引领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先进典型,鼓舞职工士气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区总工会大力选树先进职工典型。2022年,全区共有1个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2名个人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个单位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4个班组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借助线上线下媒体和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事迹,展示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鼓舞职工群众把每一个岗位都作为人生奋斗的舞台,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

  开展宣教活动,引导职工思想

  利用北辰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辰工E家”小程序,开展“光荣的劳动者,幸福的北辰人”图片征集活动,定格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瞬间。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和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提升职工健康意识。

  开展关爱活动,温暖职工心灵

  利用北辰区总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北辰区各行各业劳动者致敬,并向劳动模范发送节日短信。在对原在档困难职工资格审查认定的基础上,确定对全区5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7000元,把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集贤里街机关工会面向全体会员开展普惠服务,送上营养丰富的慰问品,感谢他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互动活动,吸引职工参与

  各镇(街、开发区)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庆劳动节活动,吸引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北仓镇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为各企业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并组织开展“颂党爱国、唱响时代主旋律,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K歌比赛,25人入选复赛环节。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红心迎盛会 热血铸忠诚”集中献血活动,267名企业职工报名,首批到场110人,义务献血261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最美”担当。佳荣里街组织开展“迎盛会 庆五一 扮靓城市美容师”关心关爱环卫职工主题活动,为10余名环卫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天穆镇举办“喜迎二十大 迈步新征程”春季健步走活动,将健步走与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相结合,近100名职工参与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思想水平。青光镇联合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网络答题活动,围绕《劳动法》《工会法》《职业病防治法》等设置题目,引导职工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宜兴埠镇举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引导职工群众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

  双街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讲座,提升职工群众排查安全隐患的意识与能力。青(广)源街以劳动竞赛、积分竞逐的形式,助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攻坚工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