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法治政府建设 | 宜兴埠镇大力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安全周”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宜兴埠镇迅速行动,形成“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合力,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防得更严、做得更好。

  节前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节日平安祥和,日前,宜兴埠镇主要领导与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带队,联合综合执法、居委会、物业公司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宜达园、宜景园社区开展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配备、值班人员安排、安全出口和应急通道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详细询问。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

  气温回暖,季节性安全生产危险因素将逐步增多,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要紧绷安全生产的弦,防微杜渐,规范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全镇节假期间安全生产秩序平稳有序。

  实战演练 强化安全意识

  为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宜兴埠镇安全办联合河北区建昌道消防救援站、宜赵路居委会在玉成里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在现场,消防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各类原因引起的火灾事故、各种灭火方法、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等知识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通过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现场演练,要求参加演练群众按照操作示范进行实际操作,切实达到演练的实效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居民亲自参与、亲自体验,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宜兴埠镇将继续落实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