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公安北辰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五一”期间辖区秩序平安稳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五一”国际劳动节

  是致敬劳动者的节日

  平日里繁忙的劳动者们

  也能在这个假期调整休息一番

  当然也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津辰大地的安宁

  这里没有假期

  有的只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用辛勤和汗水

  诠释着劳动者的美

  他们用厚实的肩膀

  为群众撑起安全的一片天

  “五一”小长假期间,公安北辰分局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深、做细、做实市局保障“五一”安全“九项”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安保一线,为全区人民欢度节日保驾护航,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全区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6.36%,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6.67%,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强化景区安保

  节日期间,公安北辰分局积极配合区文旅、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认真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市公安局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五一”期间一律暂停审批举办大型活动,一律暂停、取消或推迟举办自发性群众活动。针对假期北辰郊野公园、曙光水镇、墅外桃源、庞咀村海棠艺术园等旅游景区游客大幅增加的情况,落实“一地一方案、一领导、一专班”,加强景区治安管控,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督促相关单位增派人员疏导秩序、控制人流,严防发生人员跌落、踩踏、落水事故。同时,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情况通报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预案,提前采取道路管控、人车分离等限流措施,严防景区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

  强化巡逻防控

  假期期间,分局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机制,在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增派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天候、无缝隙立体化巡逻防控,共出动巡逻警力3400余人次、警车600余车次。大力开展武装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震慑社会面违法犯罪。重点加强对繁华商业圈、商场超市、公园广场、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部位,落实联勤联动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强化交通安全

  针对以往节日高峰期特点,结合节日期间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北辰交警全警上路,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以进出我区的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旅游景区、大型商超周边为重点,加强巡逻管控和秩序疏导,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严防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发生大范围、长时间拥堵,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道路交通安保防线。节日期间,共查处醉驾11起、酒驾8起、超载超限108起、超员9起,其他违法行为1600余起,确保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这些正是

  北辰公安的“五一”打开方式,

  有群众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的坚守,

  北辰公安一直都在,

  为您平安护航!

  让我们以劳动者的名义,

  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