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好消息!南仓中学“推进‘三同’模式 促进团结融合”案例入选2020-2021年度全国西藏新疆班创新案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近日喜讯传来,南仓中学“推进‘三同’模式 促进团结融合”案例,入选2020-2021年度全国西藏新疆班创新案例。

  南仓中学率先在天津形成“同班教学、同宿生活、同桌用餐”的“三同”融合模式。此模式致力于促进本地生和新疆生的生活融合、地域融合、文化融合、思想融合,是促进民族团结教育进步的有效途径,从而为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校的 “三同”融合模式在实践中形成了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结对子、生生结对子,共同营造了信任、包容的学习生活环境。2021年,学校率先在天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建促成长”新疆生与本地生结亲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带新疆生走入本地生家庭,深入了解本地生家庭生活情况,为新疆生提供家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食堂实行自助餐模式,在同餐的过程中,本地生和新疆生相互关怀,互助友爱,在尊重少数民族用餐习惯的基础上充分了解了对方的饮食习惯、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新疆生与本地生同班、同宿、同餐,在生活上彼此关爱、互相扶持,真正实现深度融合。 

  “三同”融合模式的实施,传递了海河天山的依恋情,促进新疆和天津的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年和2021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示范单位,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全校师生的牢固共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学校师生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