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在华池,北辰援甘支教团用责任助牢山乡教育,用爱心呵护困难学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9


  连日来,在甘肃省华池县,北辰援甘支教团的老师们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坚持教学、教育两手抓,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乡教育,积极开展“暖心”家访之旅,让列宁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天津的温暖与善意。

  为深入了解支教地山区孩子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支教团成员将北辰模式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课堂外亲身走进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详细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和习惯,与家长们沟通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措施,指导家长如何对待孩子、教育孩子,进一步强化因材施教,多元发展,帮助家长科学规划孩子未来。

  北辰援甘支教团教师于波

  “我来到这里首先为自己定下了三个计划:一是熟悉当地的教材;二是了解自己班里孩子的学习情况;三是走进困难孩子的家庭,掌握他们的学习动态。”北辰支教团的于波,一边组装着刚刚网购的自行车,一边给自己定了目标。作为列宁学校初中物理教师,他同支教团其他成员一起,走向大山深处,走遍田间地头。

  实践是最有效方式。支教团成员克服山区交通不便、天气恶劣等诸多困难,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家访,做到“三个帮助”,即帮助解决难题、帮助心理疏导、帮助家校共建。十里乡间,逐步而行。从早先的列宁学校周围,到南梁镇、马莲岔、白马庙、梁沟门、四合台、山庄乡、东华池......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在家访过程中,支教团也深切地感受到家长对子女的殷切希望,感受到他们对老师的尊重与信赖。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通过支教老师们的定期走访和重点帮扶,家校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教学工作也在支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物理成绩跃居年级第一,语文、英语成绩也名列前茅。

  用真心换真心,用真情赢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支教团将牢记北辰区委嘱托,不忘区教育系统要求,坚持秉承“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教育理念,做好下篇文章,全力以赴,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访还将继续

  支教仍在延伸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