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青(广)源街多彩活动浓浓祝福感恩母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9


  感恩母亲

  HAPPY MOTHER'S DAY

  为感恩母亲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营造敬母爱母氛围

  青(广)源街各社区举办一系列感恩母亲节活动表达对母亲最真挚的爱!

  盛

  泰

  园

  HAPPY MOTHER'S DAY

  MOTHER'S DAY

  5月5日,盛泰(安)园社区开展“幸福如花”母亲节手工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座的母亲献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居民发放手工康乃馨的材料包,演示制作纸质康乃馨的要点和技巧。

  居民们看着美丽的花朵,都跃跃欲试——花瓣一片一片粘,丝带一点一点绕,慢慢的大家手中的花朵都有了雏形,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这是自己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本次活动,促进了和谐家庭建设,营造了关注女性、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围,激发每一个居民爱家、爱国的情感。

  感

  恩

  有

  你

  荣

  溪

  园

  HAPPY MOTHER'S DAY

  为唤起儿女们对母亲的关心和重视,引起女性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荣溪园社区联合北辰医院举办“你的健康,我的牵挂”母亲节健康义诊活动,吸引了很多妈妈及老年朋友参与,场面十分热闹。

  北辰医院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妇女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等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免病毒入侵。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李阿姨笑着和周围的居民说:“社区想得可真周到,为我们办实惠的好事,送健康比送什么都重要,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医院专家提供的医疗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引导广大群众从爱母亲出发,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感

  恩

  有

  你

  盛

  福

  园

  HAPPY MOTHER'S DAY

  盛福园社区开展“爱于心间,溢于指尖”手工贺卡DIY活动。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和发展历程。号召大家分享自己与母亲、孩子的感人故事,社区志愿者高奶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为人女、为人母的感触,温情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随后是手工贺卡制作环节,居民们纷纷动起手来,鲜艳的纸花、小巧的松果、多彩的叶子,错落有致地粘贴在贺卡上,形成一种独特的美感,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合影留念。社区工作者将亲手制作的贺卡入户送给独居老人,感恩她们作为长辈哺育后代的辛劳。

  本次母亲节贺卡DIY活动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增强邻里和谐,引导年轻人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培养感恩之心。

 

  感

  恩

  有

  你

  荣

  雅

  园

  HAPPY MOTHER'S DAY

  荣雅园社区开展“团扇轻摇曳,温情手中执”母亲节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在表达对各位母亲的节日祝福后,介绍了永生花及团扇的来历,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向阿姨们讲解手工团扇的制作方法、注意事项,分发干花、胶水、剪刀等制作材料。巧手的母亲们拿起工具,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制作出一把把漂亮、精致的花朵团扇。大家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灿烂的笑脸与扇面上的花朵交相辉映,一把把韵味十足的团扇既融合了扇艺与花艺,也将女性的温柔和美丽写意于扇子中。

  本次团扇制作活动,不仅向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展现了女性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更丰富了母亲们的精神生活,让母亲们在闲暇之余体验与感受创意手作的快乐,为生活增添了色彩与趣味。

  感

  恩

  有

  你

  荣

  康

  园

  HAPPY MOTHER'S DAY

  荣康园社区开展“巧手生花 感恩母爱 ”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我眼中的妈妈”引导小朋友了解母爱,随后用游戏“母爱乒乓碰”“指尖冰壶”两个小游戏考验妈妈和孩子的默契程度,也借此机会让亲子进行交流合作,增进感情。游戏过程中,大家既紧张又兴奋,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活动室。

  随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康乃馨的寓意,大家一起学习制作了康乃馨花篮。工作人员一边仔细地说明步骤,一边演示给大家看。小朋友们打开材料包,将材料拿出来,按照工作人员的演示和制作步骤,小朋友们动起手来,在家长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一张张薄纸捏紧,生怕一用力将纸弄坏,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一朵朵康乃馨就慢慢成型了。

  孩子们为妈妈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康乃馨花篮并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一束祝福的康乃馨,一个幸福的拥抱,使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意。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康乃馨送给社区内高龄老母亲手中,让她们也感受节日的快乐。

  家长们都认为活动十分有意义,孝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内容,在制作康乃馨花篮中去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营造了一种孝老爱亲、学会感恩的良好氛围,让传统孝亲文化深入人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