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宜兴埠镇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0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兴埠镇纪委充分挖掘特色廉洁文化资源,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通过组织一系列文化活动,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崇廉的浓郁氛围。

  01

  长效奉廉,强化纪检监察联络站职能

  为提高基层监督效率,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宜兴埠镇纪委在村、居设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为群众监督的有效载体。自纪检监察联络站成立以来,时刻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职能从完成任务向真正发挥作用方面的转变。坚持做到提高思想觉悟,深挖思想根源,落实部署要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虚心听取村民各方面的意见,找出深层次的问题,用严格的监督、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离自己并不遥远。时至今日,宜兴埠六街纪检监察联络站逐渐成为村民问题反映的窗口,成为宜兴埠镇重要事情征求社会意见建议的有效平台。

  02

  翰墨颂廉,举办廉政书画活动

  为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风尚。连日来,宜兴埠镇在镇文体中心、一街、六街广泛开展“翰墨颂风情”活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廉洁理念。

  活动现场笑语连连、墨香四溢、暖意融融。干部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提诗赋词,共“书”清廉。“廉政之道、治国之本”“执政以人为本,为官清廉先做人,一身正气当官一尘不染”......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行云流水,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廉为魂,展示了宜兴埠镇党风廉政的建设成果,展现了宜兴埠人崇廉尚廉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以书法的形式敲响了反腐警钟,让廉政文化“走”入心中、脑中,让更多的干部亲身感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了坚守廉洁、拒绝腐败的决心,弘扬了崇廉尚廉的民族传统美德。

  03

  廉润初心,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日前,宜兴埠镇纪委组织镇党员干部参观“廉润初心”廉政教育主题展,展览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以铜镜、翠竹、玉石为载体,以器载道诠释了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古代廉政思想文化、中国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主题内容。参展人员认真观看展览和警示教育纪录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下一步,宜兴埠镇将继续把廉政思想和廉洁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热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