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团区委落实“三个一”打好“组合拳”,推进“60+”老年人疫苗接种“升温加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0


  连日来,共青团北辰区委党员干部下沉至佳荣里街瑞达里社区入列轮值,开展入户敲门行动,面对面暖心劝导,一对一贴心服务,持续推进“60+”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升温加速。

  下好“一盘棋”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切实把“接种疫苗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对构筑免疫屏障、巩固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的理念送入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接种攻坚行动声势,团区委通过“辰青e彩”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输出“关于宣传发动身边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红苗苗召唤爷爷奶奶们打疫苗”“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北辰萌娃喊你打疫苗啦”等优质推文和宣传视频,并结合周末实践营”线下主题活动,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构筑全方位宣传矩阵,营造疫苗接种的强大声势,确保宣传动员不留死角盲区。

  织密“一张网”

  多方联动助攻坚‍

  为汇聚优势资源,凝聚思想共识,形成疫苗接种攻坚的强大合力,团区委充分发挥社会动员优势,组织发动青联委员、团属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基层团组织代表利用各自行业领域优势及社会影响力,进行再排查、再宣传、再动员。号召青联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企业,将疫苗接种与公司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扛起企业助力疫苗接种的社会责任。号召各团属社会组织发挥宣传发动的“排头兵”作用,在近期活动主题、内容策划、互动反馈等方面着重与当前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力争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动员效果。组织青年志愿者、基层团组织代表发挥基层一线的工作优势,深入村居、公园、广场,为老年群体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帮助破解疑虑,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

  凝聚“一条心”

  暖心服务促接种

  团区委坚持以检验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励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奋发作为、攻坚克难。机关干部下沉结对包联社区入列轮值,联合社区网格员及医护人员开展“敲门行动”,主动送苗上门,全程暖心陪护,一对一、点对点的周到服务得到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入户劝导的过程中,团区委下沉干部与社区网格员通俗易懂地讲解新冠疫苗知识,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向其嘱咐注意事项,打消老年人的思想顾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则在确保老人身体基础状况良好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为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通过优质暖心服务,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最终汇聚成解难题、求突破的“一条心”。截至目前,经团区委入户动员,已初步达成接种意向10余人,包联社区疫苗接种率持续位居街道前列。

  ×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努力夯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通篇谋划推进团区委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深入落实入列轮值制度,持续提供疫苗接种知识宣讲、全程贴身陪护、上门送苗接种等贴心便民服务,打通“60+”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为尽早构筑免疫屏障贡献北辰共青团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