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首批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0


  近日,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10名综合窗口服务人员取得了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实现持证上岗,这也是北辰区首批持证上岗的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

   服务更专业更规范

  “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持证上岗是《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更是北辰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经过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沟通技巧、服务规范等综合素质能力培训,通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后,首批10名综合窗口服务人员顺利获得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北辰区综窗负责人李煜介绍道。

  此外,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爱心服务窗口”,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为老年人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主动提供引导、咨询、受理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办事群众办事省时又省心。

  “一窗通办”更便捷更高效

  北辰区率先在全市开展“综窗”改革,设置7个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现416个事项“一窗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标准化政务服务,构建流程优化、部门协同、方便快捷的办事体系,“综窗”改革后共受理审批事项918件。

  北辰区首创星级帮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受理代理、导办领办、跟踪协调服务,为办事人提供从走入办事大厅到离开全流程服务,方便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进一步加大持证上岗工作的推行力度,打造具备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团队,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